1958 懦弱

 目录

A
赤脚站在海边,视野里一个人也没有。波浪抚摸我的脚,凉凉的。已经是凌晨一点半,天还亮着。我坐下,尝试果汁的每种组合:苹果+桃子,桃子+西瓜,西瓜+橙子,橙子+柠檬,柠檬+苹果,还有好多没试,还有好多。在这儿可以做任何事,可以说话,可以跑,可以读书,可以表演节目,不用做得完美,不用苛求自己,没有老板没有客人,不领工资不交学费。我用学费租了这套最新款的vr设备,月租三千五。摘下头盔,我站在一个窨井盖大小的万向跑步机中央寸步难行。

B
一只没自信的小鼹鼠和自己玩故事接龙。一只善良的小鼹鼠听鸭子说话。一只小眼睛的小鼹鼠刨土。一只普通的小鼹鼠吃砂锅粉。我想不出小鼹鼠以外的角色,这片森林里只有小鼹鼠,每一只小鼹鼠都是小鼹鼠,每一天都是一天,每一只小鼹鼠的每一天都是小鼹鼠的一天。我讨厌现在需要的勤劳,讨厌离开自己,就是这样讨厌着,没什么可以再展开的啦。在这座“隔离酒店”里我靠爸妈的钱才能睡觉吃饭,如果我有好好学习的话,这并不值得责备,如果我有好好学习的话,这并不值得责备。此刻可以清楚地看到一桩罪的发生,有头有尾,发生在一瞬间,多么小的一桩罪,它简直近在眼前,要是我鼓点劲就可以克服它,也可以呆滞着,等现实克服我。

C
我是和平主义者,如非必要不打仗,这就像水往低处流一样简单。高中时妈妈说:别想那么多,先把眼前的事做好。“把眼前的事做好”得靠行动,但我确实学会了“别想那么多”。为了尽可能地避免打仗,要造一座尽可能牢靠的墙,把看不见的挡住,这样不只避免和别人打仗,也避免和自己打仗。如果自己是造成战争的原因,那就可以把自己切开,无视自己的一部分,比如把胃和肠道挖出来,把头和身体切开,把心脏和神经元分离等等。没有危险来敲门,没人骂我神经病,没人把我拉去下水道,我不用躺桥洞和地铁通道,我可以享受内心的和平。我也不是没有批判自己的精神,但写写而已没用,下面就看我能不能在写完以后做点事了,我肯定不是肯定不行,还是不下论断对自己比较宽容。如果把一个选择题摆在我面前,你就会知道我的本性只有一个字:坏。
(选择题只在我想坏的时候出现,只有我不想选的才叫好啊)

· 坏记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