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53 企鹅

 目录

年底,编辑部开会讨论今年的大事件,提出了“上海入侵新加坡”、“火星上的土豆”、“最美企鹅”等选题。总觉得,有些重要的事被遗漏了。去年新加坡是个国家吗?去年土豆是可食用的吗?去年城市里有企鹅吗?我周一到周五在报社上班(常加班到晚上8点),每顿都吃炸鱼,油腻也没办法。一边吃我一边反思着,我真自私啊,走了又来,又走了,到底是要去哪,到底是哪不去。那年,星星的万有引力带着我们在光滑的冰面滑冰,是很好的一年。陷进沙发,我看着手机里政客帮助火星企鹅移民新加坡,这使我的头装满了正义。蘸了点番茄酱,我打开QQ,QQ的全名是Quantum Quantifier,那只企鹅就是我,用户名密码都填penguin1953就可以和别的时间线通信。等我呆无聊了,应该就会去没新加坡、没土豆、没企鹅的平行时空。

· 坏记录